3月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青云在河源校区博学大讲堂205课室为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宣传部、河源校区管委会、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数字创意学院、基础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河源校区师生代表共200多人聆听思政课。





戴青云以《第四次工业革命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就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青年学生如何成长、成人、成才与广大青年做了交流分享。她围绕应对世界产业革命新变局、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格局,引导广大青年坚持“四个面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戴青云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贯彻落实。

戴青云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我校罗明、汪达之等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精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要苦练专业本领,以服务国家战略、广东需求、河源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聚焦科技产业前沿,用专业知识赋能“百千万工程”;三是要坚持“五育并举”,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个人发展努力、为家庭发展赋能、为学校发展出力、为社会发展服务、为国家发展作贡献。广大师生员工要注重运动兴趣的培养和身体素质的提升,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本次“思政第一课”收获颇丰,既深刻认识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新型工业化的发展大势,也具体明确了个人努力的方向和路径,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将踔厉奋发、苦练本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