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南赛区竞赛完美落幕。在本届研电赛华南赛区决赛中,我校共获奖26项,创历史新高!其中,技术竞赛类获一等奖7项(其中2项晋级全国总决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获一等奖4项(全部晋级全国总决赛)、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同时,我校单纯、岑健、蔡君、陈荣军、李亚、王小梨、蒋健健等7位老师被评为“华南赛区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被授予“华南赛区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类,我校作为华南赛区的承办单位,由研究生院指导,电子与信息学院承办,在8月14-16日组织开展了赛区技术竞赛类作品的评审工作,并于8月17日公示了获奖名单;商业计划书专项赛由全国组委会统一组织会评,并于8月30日公示了获奖名单。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国家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自今年3月赛程发布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组织,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在各相关领域进行研究与开发,培养研究生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意识和敢于挑战“卡脖子”难题的勇气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参赛氛围,更有力提高了整体的参赛水平。据悉,本届大赛全国共有超过6000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272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共计24021名师生参与,参赛人数和作品数均创历史新高。我校晋级全国总决赛团队将与包括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在内的高校团队,代表华南赛区最高水平,与全国优秀团队切磋交流,同场竞技,共同角逐国奖与研电之星荣誉称号,期待同学们的创新成果与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