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我校在白云校区与河源校区举行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苏晖,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少校谢章勇、杨显出席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参训本科生参加了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参会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参训学生组成的方队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坚定的目光、嘹亮的口号、严整的军容、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示了军训团全体官兵训练的丰硕成果,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澎湃的青春激情。

 

 

 

 

 

 

在军训汇报表演中,参训学生与教官共同为大家表演了擒敌拳、匕首操、刺杀、啦啦操、舞旗、综合格斗、双截棍、战术等科目,他们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大会对在军训队列、内务卫生、表演项目等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李向明、苏晖为获评军训先进单位、队列评比优胜连队、内务卫生评比优胜连队和表演项目奖的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李向明、苏晖分别在白云校区与河源校区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对全体受训新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负时代,树立远大理想;弘扬时代工匠精神,不负韶华,积极主动学习,用新时代“工匠精神”铸就新时代“中国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青春,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同学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谢章勇、杨显分别在大会上对本次军训作了总结讲话。

李向明、苏晖代表学校向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

 

 

 

 

 

今年的军训,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学校紧紧抓住学生军训时机,将学生军事训练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以“青春向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在军训期间营造出“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学生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军训期间,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走进军训场为同学们上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为同学们上“国防教育擦亮爱国主义底色”思政课;参训教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从军故事,以军营故事浸润思想,筑牢精神长城;组织参训学生观看《长津湖》等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分享观影感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宣传、培训、教育相融合;组织参训学生写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军训日记,创新性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微文章”;借助军营拉歌文化,让红色旋律“声”入人心,让学生在红色经典歌曲中,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事业奋斗不止甚至流血牺牲的伟大精神,引导参训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受训学生站军姿、练步法,接受了军事科目、军事理论训练,经受了严寒的考验,凭借昂扬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完成了军训这堂大学重要一课。各参训学生纷纷表示,以后必将把军训的丰硕成果作为今后勤奋学习和健康生活的坚实基础,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自觉建功新时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让青春在爱党爱国爱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