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上午,我校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学校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其他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全体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戴青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凌靖波代表学校致辞,向顺利考取我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概况,寄语新生要培养健全人格、深厚的学识、创新的思维、宽广的视野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凌靖波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做一名高尚的奋斗者;二是希望同学们潜心问道,做一名专业的研究者;三是希望同学们敢于创新,做一名勇敢的开拓者。

凌靖波引用毛主席的《七律•长征》勉励同学们保有学术长征的昂扬斗志!攻坚克难,扫平学术长征上的一切困难!学有所成,取得学术长征的最终胜利!

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副校级干部兼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崴教授。老生代表、民族学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研究生袁琪,新生代表、财经学院会硕士专业研究生纪玲丹分别发言。

开学典礼之后,我校进行了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戴青云副校长作了《为什么读研究生》的报告,研究生处及各学院分别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全面的入学教育。



据悉,我校今年共录取来自广东、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河南等23个省市区(自治区、直辖市)的246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8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同学。





又讯  9月5日,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报到。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戴青云在党委办公室、研究生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报到现场及研究生新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凌靖波仔细询问同学们开学报到、宿舍住宿等情况,勉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在美丽的广师大奋力开启人生新篇章。(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