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9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集体备课会,学校副校长潘自勉,马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本学期担任以上两门课的老师参加备课会。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赵蕊老师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陈曦老师分别在备课会上主讲。课余,与会人员就如何将教材体系转变为教学体系以及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备课会还邀请超星公司就进一步推进马院混合式教学改革作了发言。

 潘自勉就新时代如何讲好思政课发表指导性意见。与会老师一致表示将按照集体备课的统一要求,讲好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据悉,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举行《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三门课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