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由校团委举办的“青马工程·广师大100”第9期暨团校第20期培训班于8月28日至29日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各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400多人参与培训。

 李向明结合详实的工作案例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学生干部经历,并向学员们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筑牢信念之基,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实践锻炼,増强干事本领;三要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加强对学生干部培训,通过培训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此 次“青马工程”培训专题包括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公文写作、摄影技术、团学干部交流会等内容。邀请了来自广东省青少年事业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林楠教授、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杨光洲、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黄芳明老师、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杨征洋等为学员们分别作了专题讲座。旨在通过思想引领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全校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念跟党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青马工程”培训在全省开展已基本实现高校全覆盖,每年培养省、校、院三级 “青马学员”超过7万名,为当前社会发展源源不断注入青春力量,我校每年都遴选优秀学子参加省级“青马工程”培训。我校“青马工程·广师大100”已举办9期,今年继续沿用校院两级、集中与分散、专项技能与综合素质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同时,按相关要求将在全校遴选10个省级、校级青马班优秀学员利用假期挂职担任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助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