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年中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贵州遵义拉开帷幕,我校选派了3男3女共6名队员参加了本科甲组除长距离赛外所有项目的比赛。经奋力拼搏,我校最终荣获总团体第八名、女子团体第五名、男子团体第九名,各单项赛取得2银、1铜、2项第六名、1项第八名、3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其中,团队赛上,卢彦、杨庆妙、刘思敏获得女子团队赛第三名,雷润辉、林杰、卢彦、刘思敏获得混合接力赛第八名,雷润辉、林杰、邓学仁获得男子团队赛三等奖。单项赛上,邓学仁获得男子组积分赛第二名,卢彦取得百米定向赛第六名,卢彦获得女子组中距离赛第二名,雷润辉获得男子组中距离赛三等奖,林杰获得男子组短距离赛第六名,杨庆妙获得女子组短距离赛三等奖。此外,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卢彦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入选了中国大学生定向队并荣获赛事“优秀运动员”称号,王琼清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我校定向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成绩的取得,是对队员们牺牲假期与家人亲友团聚的美好时光,顶烈日冒酷暑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艰苦集训,练就了一身硬本领的最好回报,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测绘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执行,贵州省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和遵义市教育局等单位协办。历时7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94支代表队共2300余名运动员在遵义的五个比赛场地,分别展开混合接力赛、团队赛、短距离赛、长距离、中距离、积分赛、百米定向赛等项目的激烈角逐。

据悉,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组织全体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开展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