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委托,7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到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亲切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光电工程学院“炽愿”服务队师生,学生处、团委、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李向明一行来到苏区中学,详细听取参加实践活动师生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服务队成果汇报和科普文化活动展,对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特长,学以致用,开展丰富有趣的科学启蒙课堂,为当地群众和学生带来生动的科学教育,共同感受国家日益强大的科技力量,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李向明向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赠送了慰问物品,并勉励同学们要甘于奉献,不怕困难,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圆满完成社会实践的任务。李向明还为苏区中学赠送了体育用品,鼓励当地学生要积极锻炼身体,努力学习。

 

 

 

李向明一行还参观了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堂、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屋)和“血田”遗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等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今年我校组织了由1716名师生组成的119支实践队伍,在暑期期间开展“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沿着中央红军长征的光辉足迹,从江西瑞金启程直至抵达陕北延安,他们在长征路上“寻初心”“看成就”“讲思政”“唱红歌”“担使命”,沿途开展微党课、微故事、唱红歌、参观体验、座谈调研、探访老红军及后代、慰问学校、政策宣讲、田野调查、活动快闪等系列活动,学习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省外、省内粤东西北地区以及天河区党政机关、街道等,开展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科技政策与法律法规宣传、基层社会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学业辅导、艺术演出、敬老助残社会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践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肯定,各级媒体、电视台对我校开展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纷纷到实践活动地点指导实践活动开展,看望慰问参加实践活动师生,确保实践活动顺利举行。(团委 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