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学校副校长、学校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潘自勉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走访参观了惠州市裕龙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创视觉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汇流实业有限公司三家惠州优秀校友企业,受到热烈欢迎。

 在惠州市裕隆科技有限公司,潘自勉一行听取了该公司总经理、惠州校友联络处副主任、1990届电子工程专业校友郑龙的情况介绍:裕隆公司多年来坚持不懈走自主创新之路,自主研发制造调试生产了全自动生产设备达80多台,主要生产高端二次充电锂电池盖帽产品,该企业老厂(惠州市裕隆配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的镍氢二次充电电池盖帽,目前月产量能达到3500万粒左右,成为行业第一。企业目前合作主要客户有卓能、豪鹏、九夷、亿纬等。在郑龙校友的陪同下,潘自勉一行下车间参观了自主研发的设备及生产工艺。

 

 

 

 

 在参观广东创视觉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时,广东创视觉多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惠州校友联络处副主任、2007届信息管理专业校友邹志向,向潘自勉一行介绍了该公司以空间设计为核心、以数字创意为手段、为客户量身定制声、光、电多媒体软硬件内容集成及创意规划综合服务,着重介绍了公司全息投影、特种幕等产品技术,并让潘自勉一行体验了多媒体智慧教室设备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的先进和便利。

 

 

 

 

 潘自勉一行还参观了惠州市汇流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1991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校友钟冠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惠州市汇流实业有限公司是惠州市“科创板”上市重点扶持企业,并于2018年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拥有现代化标准车间70000平米,占地20万平方米,一线员工800余人,中高级职称技术人员近百人,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家居定制企业。已与碧桂园等知名品牌房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公司旗下“哈里森海派全木家居”品牌,在全国开设30余家旗舰体验专卖店。在公司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潘自勉一行下厂房参观了偌大的生产线。

 

 

 

 潘自勉为校友企业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校友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精神点赞,希望校友多关注学校的建设发展,充分发挥校友企业优势,加强与学校相关领域的探讨与合作。

 在参观几个企业过程中,潘自勉一行与校友们深入交流了技术研发、市场应用等内容,并围绕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陪同参观走访校友企业的还有惠州校友联络处主任林振国、惠州校友联络处副主任罗利发、惠州校友联络处秘书长谢良荣,以及优秀校友杨建荣等。(校友会办公室 张伟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