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下午,为稳步推进学校应用转型发展,强化理工科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规划布局,学校召开理工科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会议,理工类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相关学位点学科带头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青云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开展、电子信息工程硕士授权类别的学科领域设置、我校理工科学科的分布情况和建设水平的情况汇报。之后,各相关二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学科建设情况和学位点培育建设计划。与会人员围绕我校理工科学科规划布局、理工科学科对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支撑以及新增学位点培育建设等核心议题展开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骆少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科建设涉及学校方方面面,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在学科建设中所起的主体性、基础性作用,突出学科引领意识,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各二级学院务必强化人才引育工作,通过加快组建具有学科特色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并强化绩效考核,积极扩展学科资源、打造学科平台、凝聚学科方向、发掘学科特色,以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带动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力争早日取得预期成效。(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