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队伍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纪律底线,提升履职能力,6月13日,学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50余人赴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突出警示教育内容,分为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部分。展览以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载体,系统展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广东省委历任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以及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对反腐倡廉建设的不懈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还通过艺术场景还原、多媒体投放、灯光音效互动等多种技术手段,开展情景体验式、主客体互动式、叙事启发式教育,深刻生动诠释了“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内涵,提醒广大党员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

据悉,通过此次学习教育,纪检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和警醒教育,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反腐倡廉对于每一名共产党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校纪委也将此次活动作为2019年学校纪检委员培训的重要内容,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