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2月5日上午,图书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原广东民族学院教授、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民族研究所所长韩伯泉教授作主题讲座。吸引了图书馆各党支部的党员、职工群众和学生参加。

 韩伯泉老教授今年85岁高龄,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深情回顾了首任院长罗明的革命人生和学校创建初期经历曲折艰难的办学过程,并与现场党员互动交流,讲座最后,韩老师为大家深情诵读了原创诗歌《您永远是我们的院长——献给罗明雕塑的诗》,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大家簇拥在罗明老院长塑像前合影留念。现场聆听的师生表示,韩老师讲述学院发展历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学院创办60年不凡的发展历程,我们要发扬学院自强不息、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传统精神和罗明院长的革命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图书馆 洪佳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