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至14日,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东技能型人才知识产权实训基地、广东省专利审查员实践与创新促进基地承办,我院机电学院协办的“广东省专利审查员实践与创新培训班”在我院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6名专利审查员成为我院广东省专利审查员实践与创新促进基地首批学员。

本次培训师资全部由我院教师承担。培训主题围绕机器人控制关键技术基础理论介绍、机器人控制技术发展综述、机器人控制技术专利申请热点研究、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研究、机器人实验室实操体验等专利审查关键问题及环节展开。整个培训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在回收的学员培训满意程度调查表中,综合评价达到满分。

 

 

培训期间,在机电学院党政负责人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广东省科研型重点实验室数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数控技术及功能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数控原理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五轴加工中心实验室、模具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等实验室。

据悉,我院于2016年9月获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批准为广东省专利审查员实践与创新促进基地。基地建设瞄准国家、广东省创新驱动战略、知识产权战略的重大需求,探索建立专利审查员与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者的交流机制,有效开展专利审查员专业技术实践活动,为地方企事业单位提供知识产权交流与服务。

又讯:9月14日下午,广东省专利审查员实践与创新培训班的专利审查员王慰慰、杨喜飞为我院师生近100人作了题为《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专利的检索》的学术讲座。讲座增进了师生们对知识产权和专利审查的了解,促进了交流,激发了广大师生从事发明创造的热情。(科研处 张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