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湛江市悦读协会和徐闻县朗诵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湛江赛区)暨湛江市首届“南端杯”朗诵大赛总决赛中,经过3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15广电2班李靖荣同学夺得配音组一等奖。9月11日上午,李靖荣同学再获喜讯,她已成功晋级1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前排左一为李靖荣同学)

 

决赛在7月22日举行,此前已经回到山西老家的李靖荣同学一接到通知,马上坚定地踏上了比赛的征途。此时距离正式比赛只有短短十几天,光是寻找合适的配音作品就花费了整整三天的时间。指导老师赵越通过微信、电话对李靖荣的录音反复进行指导,一字一句地抠,从音色到情绪,反反复复地揣摩,经过师生二人的共同努力,李靖荣拿下了配音组的一等奖。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几十万参赛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配音选手仅仅只有20名。而在此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全国总决赛上,获得成人组一等奖的选手,将择优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主持人岗位试岗,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将进入中国广播联盟后备人才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演播人才库。

又讯: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我院学生的视频类作品《因为遇见你》获得了广东赛区三等奖,配音也是李靖荣同学。(文学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