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至27日,由我院图书馆与江苏大学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培训班”在江苏大学图书馆顺利开班。来自广东、江苏两省20余所高校近30名馆长、副馆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广东技术师范图书馆是广东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教育培训委员会的主任单位,一直承担着广东高校图书馆的培训任务,而江苏大学图书馆则拥有图书情报学一级硕士点,在图书馆学、情报学等应用服务学科理论与实践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两校图书馆联袂举办的培训班历时三天,学员们聆听了“拓展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领域—江苏大学图书馆的探索”、 “江苏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创新探索”的学术报告,参加了“高校图书馆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探索”、“中小企业竞争情报的需求及服务”、“专利分析报告的撰写及实训案例”、“科技查新报告的撰写”、“文献检索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以及“知识图谱工具在学科服务中的应用案例”等专题培训,观摩了“耶鲁学堂”的课堂授课。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本次培训使粤、苏高校图书馆界的同仁围绕“图书馆创新服务”进行了较深入地学习和探讨,分享了两省高校图书馆拓展服务的成功经验,既开阔了视野,又有助于启发思考,希望今后经常举办类似的培训交流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