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院2016年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评审会及优秀团队评选活动,分别在白云校区报告厅和本部工业中心802举行。团委全体干部、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参与展示的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活动。

 

图为校本部评选现场

 

图为白云校区评选现场

 

评审会上,来自15个二级学院实践团队、研究生团队及各大校级学生组织实践团队等队伍组成的精准脱贫服务团、理论普及宣讲团、“展翅计划”调研团、国情社情观察团、“创新创业”实践团、教育关爱服务团、文化艺术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28支社会实践服务队,通过PPT解说、情景表演、现场访谈、视频等形式,向现场师生全方面展示了同学们暑期开展的精准扶贫、教育关爱、政策宣讲、形式观察等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情况。

今年暑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学院团委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来自各学院及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等近3000名师生组成的近100支“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利用暑期,深入乡村和社区开展了切合基层需要、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灵活务实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活动的相关报道在暑期被团省委、省学联等官媒转载宣传。(团委 区健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