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视野——周末科技文化艺术系列讲座”第942

 目:焦点小组访谈(Focus Group Interviews)

主讲人:谢建媚 博士

 间:2021年9月30日(周四)14:30

 点: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谢建媚,女,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任英语教师、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级研究员(SFHEA,UK)。广州大学学士、英国利兹大学硕士、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博士(英国大学全额博士奖学金)。所教课程:《英语教学行动研究》、《教育技能训练与课例分析》、《博士研究生科研及教学技能》、《二语习得》、《跨文化交际》、《英语新教师专业发展概论》《英语演讲与辩论》等。研究兴趣: 外语教育研究的质量、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行动研究、跨文化交际、质性研究方法、师徒制、现象学


内容提要: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一种研究方法:焦点小组访谈 (Focus GroupInterviews)。“焦点小组访谈”亦称“焦点团体访谈”、“焦点群众访谈”、“集体面谈话法”。本讲座通过回顾我学习和使用这种研究方法的经历,介绍在科学研究(例如:外语教育研究或教育研究)中使用“焦点小组”的实例。讲座分别从方法论、学术伦理道德、文化等几个角度探讨“焦点小组”研究方法,力求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为师生提供有用的信息。


欢迎师生届时参加!

团委、学生会

2021年0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