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师生员工:

9月以来,广东省持续受台风和高温天气影响,全省用电需求不断攀升,广东省能源局统调最高负荷需求达1.41亿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1%,负荷已七创历史新高,为切实保障全省电力有序供应,共渡难关,积极配合调整生产安排,缓解用电高峰时段压力,特此向全体老师和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 在用电高峰期(早上8:00至晚上21:00),自觉减少空调系统用电负荷,开空调时关好门窗,将空调设定温度设置在26度及以上,以免增加空调功率,浪费电力。

2. 室内人少时,少开灯,减少照明,控制好灯的亮度,离开时一定要记得断电。

3. 建议白天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关闭室内照明系统,尽量靠近窗户的地方工作或者学习,使用自然采光 。

4. 电视机与显视器亮度适中,音响音量适中,电脑短时间不用时尽量休眠或者关闭电源。

5.长时间离开房间请拔除用电设备电源插头,特别是平板电脑、手提电脑、手机、充电宝在充电完成要及时拔除充电器。

6. 发现照明、空调、热水器等电器出现故障时,请及时向主管部门通报维修。

7.互相监督,不私自安装与使用大功率电器,发现有用电安全隐患、过度用电的情况,请马上向学校保卫部门或值班室反映。

8.出行时,尽量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节约能源。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绿色生活已经成为现今社会发展的主题,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建设美好绿色校园!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节能减排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