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人才培养方案是保证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重要文件,是组织教学过程、安排教学任务、指导和管理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为了更好地适应广东职业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启动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的制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订范围

我院2016年招生的所有本、专科专业。

二、工作要求

1.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广泛深入调研,集思广益,高质量完成该项任务。专业负责人具体负责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全面负责本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相关工作。

2.各专业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的原则意见》文件精神,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新要求,科学合理地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3.各专业公共课的学时、学分及开设时间按学校统一安排执行,具体安排参见附件4。

4.为便于教学管理,各专业制订的人才培养方案原则上采用学校提供的统一模板。

三、时间要求

各二级学院须于2016年9月15日前,向教务处提交经本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的2016级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各二级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经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加盖公章后,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办公楼204室)一式1份,并随传电子文档(邮箱:gsjyk@gpnu.edu.cn)。

联系人:罗老师       电话:38256661。

附件:

1.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6版)的原则意见

2.人才培养方案模板

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课程代码说明

4.公共课程安排表

5.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素质教育之人文科技讲座学分实施细则(试行)

                            教务处

                                2016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