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的质量,严把毕业生“出口关”,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我校往届毕业论文工作中所存在问题加强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后阶段的管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毕业论文学术诚信教育

(一)各学院在3月31日前自行组织学生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诚信专题学习,组织本单位师生学习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第34号令)(附件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广师大〔2023〕368号)(附件2)。强化学术诚信教育,明确主体职责,完善学术不端查处办法,规范查处程序,杜绝毕业论文的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事件的发生。

(二)2024届起每位参与本科毕业论文的学生将签署学位论文原创声明(附件3),放置于论文定稿封面页之后,并与论文定稿一同上传至系统。各学院应做好学位论文原创声明材料的检查和归档工作。

二、加强毕业论文过程性管理

(一)严格按照毕业论文工作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学院要敦促师生及时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完成过程性材料的上传与审核,确保过程性材料的规范性与材料导出日期的真实性。

(二)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办法(试行)》(广师大〔2023〕369号)(附件4)的文件要求,学校将在答辩前组织开展校级抽检送审工作(具体通知另行发布),抽检不通过的论文需根据送审意见整改后方可参加答辩。

三、加强对联培学生毕业论文工作的指导与管理

学院要加强与联培单位的常态化交流,定期开展培养情况检查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毕业论文的规范化管理,强化各环节监督与指导,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通知、制度规范的传达与宣传。

请各学院在师生中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使全体师生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毕业论文质量。


附件:

1.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第34号令)

2.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

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位论文写作声明和使用授权说明

4.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办法(试行)




教务处

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