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学院院长王乐夫在梅州市有关部门及我院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我院“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对口扶贫村——丰顺县潭江镇箭竹村开展“双到”工作。

王乐夫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2009年下半年以来我院“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扶贫济困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我院“双到”工作的推进情况表示满意。王院长就我院对该村具体帮扶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并表示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发挥我院优势,使每个贫困户都能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使该村的整体面貌得到改善。

王乐夫还到山上的茶园基地,查看茶叶的长势,并亲自为我院“规划到户、责任到人”项目示范区——箭竹茶园揭牌。作为我院扶持该村脱贫致富的重点产业——种茶业,我院已经先期投入近8万元,帮助该村贫困户发展茶叶示范经济,统一购买茶苗,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提高茶叶品质,保障经济收入。

在箭竹村期间,王乐夫还专门看望了我院在当地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团队,到课堂与该村留守儿童一起听课,并代表我院向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一一发放了学习用品,还向该村小学捐赠我院师生收集的少儿图书。

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我院根据箭竹村具体情况,在当地以发展茶业为主,辅助发展养殖业,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转型。同时,结合我院特点,根据“扶贫助困、教育先行”的原则,着力解决该村的基础教育问题,通过举办营会,培训师资,援建少儿图书馆,改造教育设施等提高当地基础教育水平,为当地脱贫致富打下良好的基础,切实推进“双到”工作。(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