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教育部高职高专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国皇家特许市场营销协会新加坡区域总部、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的2010年(第四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中国移动杯”市场营销专业竞赛暨第七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总决赛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

来自北京工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商学院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院校的47支本科组决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管理学院黄日平、李文珊、郑海燕、杜树德、刘姵婧等同学的作品《黄飞鸿凉茶(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营销策划方案》以总分第二名成绩获本科组一等奖;管理学院彭嘉玲、王海鹏、黄庆苗,美术学院许卫卫,机电学院陈炜译等同学的团队作品《月影•广绣礼服(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营销策划方案》获本科组三等奖;指导老师杨继福获本科组“最佳辅导教师奖”;我院获本科组“最佳院校组织奖”。此外,受主办单位邀请,杨继福老师还受聘为大赛高职高专组总决赛评委。

在教务处的统一协调和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和机电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互补优势,全面动员师生广泛参与,联合选拔指导老师和优秀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对参赛队员开展战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产品开发等专业知识训练。在杨继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作品经过初赛评审、复赛考核、决赛展示陈述和现场答辩等环节的层层考验,最终以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并列的国内三大综合性院校技能大赛活动,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是目前我国高校市场营销类技能大赛最高级别的赛事,旨在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展示专业教学成果、推动专业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