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推动“产学研就”深度融合,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带队前往珠海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看望了校友。




在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校友代表盘杰均的陪同下,李向明一行走访了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珠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香洲区清华科技园等地。

在珠海市人才资源中心与就业服务中心,盘杰均向大家展示了高效的数智化招聘平台,演示了招聘平台精准匹配人才与岗位的过程。他介绍了珠海市企业的发展情况,尤其在智能家电、信息技术、新能源等行业所取得的成绩;他着重介绍了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为人才提供优良的工作与成长环境。随后,双方就数智化招聘、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与实习实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走访珠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香洲区清华科技园时,友图科技(珠海)有限公司、珠海东方英杰人次服务有限公司、珠海泰格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园区状况、发展规模、引智成果、战略定位及人才培养理念。李向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及科研成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技术+师范”在培养“双师型”工匠之师方面的作用。与会人员还就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岗位实习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愿从多角度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供需对接与科研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为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随后,李向明一行拜访了珠海校友会,与校友代表程九辉、吴青山、何杰、黄桂鹏、薛斌、黄凯桦等开展座谈。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代表母校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也期待校友企业与学校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就”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在“产学研就”等方面加强与母校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23日至24日,学校招生就业办还与珠海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开展校企对接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行动之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各地校友资源,将调查研究、招生宣传、访企拓岗、产教融合、校友工作联动,五位一体增强校政行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空间,挖掘新质生产力带来的就业新机会,促进双赢双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