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春光好,植绿护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引导师生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在全校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气,3月26日,我校在白云校区组织师生开展“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擦亮学校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义务植树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青云,副校长许玲、黄秋文、苏晖、孙燕青、邓文新,省政协委员、学校原党委书记凌靖波,部分中层干部和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戴青云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关键之年,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意义重大。她强调,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全校上下要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生态文明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将生态文明教育与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相结合,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到绿美校园建设中,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以实际行动持续擦亮学校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祖国生日献礼。

启动仪式后,校领导与师生代表一同领取铁锹、水桶等工具,有序参与到植树活动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伴随着欢声笑语,挥锄挖坑、扶苗培土、喷洒浇灌等工作一气呵成。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种下的蓝花楹、火焰木、细叶紫薇等树木在第二实训楼周边迎风挺立,大家共同期待着它们能够沐浴着阳光茁壮成长。

通过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植树造林增绿、建设绿美校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还进一步提升了植树造林、美化环境和爱绿护绿的意识;通过团队协作,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接下来的校园建设中,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实施校园绿美提升计划,引导师生争当绿美校园的建设者与守护者,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