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与学校统一部署,1月12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校长戴青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宇主持。

 

 

 

 

会前,科研处党支部紧密围绕主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召开支委会讨论确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挖症结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唐宇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支委会查摆问题等进行通报,代表科研处党支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出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党员逐一对照发言,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结合查摆问题情况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了相互批评。同志们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开诚布公、严肃真诚、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红脸出汗的效果。

戴青云对科研处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会议走实走深,氛围浓厚,全体党员能够直面问题,批评剖析深刻、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有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切实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会上,戴青云就巩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和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折不扣把讲政治贯穿到部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对标对表“国之大者”,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思考和谋划工作,为实现学校“十四五”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以本次组织生活查摆检视问题为抓手,运用学习成果,制定整改措施,完善机制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真正做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坚持立行立改,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真正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成效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