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廖庆春、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饶玲、学校部副部长陈宇鹏等一行6人来我校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学生。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活动,学校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向明对池志雄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少数民族学生表示欢迎,向团省委长期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李向明详细介绍了学校民族教育、民族研究、民族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学校近年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迪娜古丽·吉力力汇报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情况,安再尔·阿卜杜艾尼、布合丽其姑丽·居来提、强巴措姆、谭天浪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

 


池志雄对我校共青团服务少数民族大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民族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民族团结繁荣稳定是国之大者。学校团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少数民族青少年的关心关怀,争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青年使者。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赠送新春礼包,向他们传递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陪同池志雄一行参观了我校非遗传承大师工坊,参观了灯工、陶瓷、皮雕、刺绣、蓝染、珐琅、3D打印等工作室,了解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校共青团工作和民族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