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以来,我校积极配合广州市天河区人民代表大会开展了换届选举工作。我校作为棠下街第七选区,将选举产生天河区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准确把握选举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科学部署,认真做好选举各环节的衔接工作,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过宣传动员、选民登记、选民公示、提名推荐、酝酿代表候选人、确定(以姓氏笔画为序)李岱素、陈静敏为正式代表候选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投票选举等环节,整个过程宣传到位,依法操作,程序规范。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职能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选举步骤和程序开展工作,各选民小组各负其责、互相配合,确保了我校选举投票工作的顺利完成。

 

 

 

 

2021年9月23日是天河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我校选举投票工作在东校区和西校区同时开展。上午,学校在中心会场举行选举投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带领全体校领导与选民小组组长、师生选民代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第七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向明同志主持,他对选举办法等有关选举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凌靖波、骆少明等校领导的带领下,选民们按照选举程序,将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在投票箱前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当天,我校师生选民积极踊跃参加选举投票,各投票站皆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操作规范,选民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投票。

 

 

 

 

当天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吕懿华、棠下街道工委主任杨德创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选举投票工作。李笑娟对我选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我选区严格按照选举程序组织选举投票,投票站布置规范,选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我校师生积极关注选举的工作进程,珍惜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积极参加本次选举的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保证了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有关选举结果待天河区人大选举委员会审议后,向全体选民公告。

 

 

 

 

参加人大代表选举是公民政治生活的一次重要实践,本次选举是对我校师生的一次民主法治理念教育,有助于树立全民的民主精神,增强了公民按规则行事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