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高等教育装备部负责人陈亮、主任科员杜武广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飞行检查。学校副校长黄秋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科室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光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实验室开展检查,对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放置、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实验室危险源辨识管理、消防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制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检查,并调研了学校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等工作情况。

陈亮充分肯定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出要求:一是要弥补安全管理漏洞和不足,加强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仪器设备等危险源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管理;二是走精细化安全管理之路,打通实验室安全工作最后“一米”,认真落实“回头看”,把安全工作做到闭环管理。

黄秋文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给予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要认真接受上级部门提出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三要全面加强实验室信息化管理,使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的台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