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我校美育浸润行动工作组一行55人赴河源市连平县开展美育浸润活动。学校副校长许玲,教务处、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到场欢送,美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带队前往。

 

 

 

 

当天下午,美育浸润行动工作组与河源市教育局副局长黄伟、体卫艺科科长黄伟云,连平县教育局局长潘继红、副局长林慧萍等当地领导在连平县教育局召开连平县中小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座谈会。

会上,林慧萍代表连平县教育局预祝本次美育浸润计划能够取得圆满成功;美育浸润行动工作组负责人表示,美育浸润师生团队要发挥好专业优势,在开展美育活动的过程中,注重活动的覆盖面,切实能影响乡村学校的每一个孩子,希望通过本次浸润行动,将美的熏陶一点一滴汇聚成河,将美育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学生心中,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美育活动,分派美术与音乐两支队伍共同援助连平县各中小学,美术学院共派出师生团队共计23人,实施为期8天的“高校教师+学科教学美术研究生+美育工作室团队本科生”三方梯队式导师制教学,主要面向连平县元善中学、连平县溪山镇中心小学开展美育浸润工作。音乐学院派出师生团队共计32人,实施为期10周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本科毕业生”制教学,主要面向连平县忠兴镇中心小学、连平县隆街镇中心小学开展美育浸润工作。两支队伍前期对帮扶学校进行了多次调研考察及充分研讨,分别制定了详实的“一校一策”项目实施方案,以确保河源市连平县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长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