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秋日,逐梦当时。9月13日,学校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239名新生汇聚在河源校区运动场参加开学典礼,正式成为广师大大家庭的一员。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校长骆少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副校长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贺勇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中开始。

骆少明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特色、办学规模、办学条件等基本情况。




骆少明对新生们提了三点希望。

一是要转变角色,适应大学新生活。希望每个同学更加独立,学会自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以顽强的意志来面对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希望同学们尽快从“他律”的学习模式转变为“自主”的学习模式,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更加自主地学习;做到诚信为本、宽以待人,学会关心、学会分享、学会合作,建立良好和谐的人际关系,在与人相处中提升自己的情商,尽快融入学校大集体。

二是要勤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养成勤学的良好习惯,培养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品质;要打好专业理论知识基础,敢于钻研、勇于挑战,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大学生;要学会方法,做到学以致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科专业竞赛,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创新能力。

三是要勇担责任,自觉肩负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在广师大的四年时光,弘扬学校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厚德博学 唯实求新”的校训,胸怀大志,勤奋学习,勇于承担责任,做一个敢作为、敢担当,自觉肩负使命的大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教师代表青年珠江学者、科研处副处长、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副院长卢旭教授,在校学生代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张家煜同学,新生代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类专业黄梓轩同学分别发言。

 

 

 

 

“我是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21级学生。我将秉承校训精神,厚德博学,唯实求新;肩负历史使命,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黄梓轩同学的领誓下,典礼在全体8239名新生高声诵读入学誓词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