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至29日,教育部将对我校学前教育、美术学两个专业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为做好认证准备工作,9月10日,学校在东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许玲、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学科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美术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标准要求,分别汇报了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教务处负责人对认证准备工作的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制定工作时间表,尽快完成相关汇报材料和自评报告的修改、完善,准备好各类支撑材料;二要成立相应的工作组,细化工作职责,抓好具体落实。

听取汇报后,许玲对两个专业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从专家角度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不足。她强调,目前认证准备工作正处于冲刺阶段,要把认证工作放在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十四五”规划的高度上加以重视,争取打下扎实的基础,向师范类第三级认证标准看齐;相关学院也要分解任务、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抓好各项迎评工作的落实;学校相关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上下联动,确保认证工作有序开展,最终取得预期成绩。

据悉,2020年,我校财务会计教育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已顺利完成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