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关于公布第五批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及创新服务目录的通知》,我院获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批准为第五批参与我市科技创新券工作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服务范围为研究开发、产品设计、知识产权和科技咨询。

据悉,科技创新券是广州市政府为激发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力,降低科技创新成本,而免费向本市经市级以上主管部门认定的创业基地内的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发放的“代金券”。创新券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牵头组织,针对中小企业经济实力不足、创新资源缺乏,大学和研发机构没有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动力机制,而设计发行的一种“创新货币”。创新券制度的实施,有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盘活优势科技资源,降低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科研创新投入成本,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的科技创新活力。广州市科技创新券兑现采取网上申请、全年受理、集中核实的方式。科技创新券兑现的金额最高可以到单项服务合同金额的30%,单张创新卷兑换额度最高可以达到300万。

被认定为广州市科技创新服务机构,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券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科技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做好专业化、特色化服务。(科研处  张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