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第3周

(2021年3月14日—2021年3月20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期


 

我校召开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与培训工作会议

3月10日,教务处在东校区三栋407会议室举行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与培训工作会。各学院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教务员、教学秘书、部分负责教学领导、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欢送2021年春季参军入伍学生

3月13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参军入伍学生欢送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武装部、学生工作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欢送活动。截至目前,我校在校大学生确定预征对象27人,已参加役前训练20人。另有4名在校女大学生也进入政审阶段。

 

黄秋文副校长出席财经学院与湛江科技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

3月12日,湛江科技学院副校长程可拉,会计学院院长韩冰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出席交流会,财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学校举行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3月13日,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东校区福慧美术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活动,团委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总支)书记、各参赛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校外专家公正审慎评审,计算机科学学院《密码算法的侧信道泄露智能测评系统》《基于图像分割和对称双分支网络的青光眼筛查系统》,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广州市流动商贩临时疏导区管理制度研究》《潮歌溯乡根,重唤民族魂--广东省非遗项目潮州歌谣调查研究》《行政还是自治:乡村振兴背景下村级治理向何处去?—广东省村民自治制度实施状况调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InfoSpider多数据源求职画像分析系统》,自动化学院《基于时间序列编码与卷积神经网络的故障诊断方法》,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基于相变/液冷耦合的锂电池散热仿真与实验研究》,美术学院《髹漆与共——中学非遗艺术教育实践研究及高校专业延展构想—以漆艺教育为例》,文学与传媒学院《构建佛山“人”城市形象品牌—关于佛山形象推广及其品牌战略建设的调查报告》共计10项作品荣获特等奖。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大会

3月15日,我校在东校区一教208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工作大会,并以线上会议形式在河源校区同步直播。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党委、校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欢送第五批赴藏支教师生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举行第五批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师生的出征欢送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出征仪式和欢送座谈会,第五批援藏支教队全体师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我校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日,学校校长骆少明代表学校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Emporia State University)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3月15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我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校团委联合召开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校团委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通过在线形式向河源校区同步直播。

 

黄秋文副校长带队开展春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3月16日,副校长黄秋文带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和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对全校各校区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我校校友苻彩香同志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

据海南新闻联播消息,中共中央日前批准:苻彩香同志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

苻彩香于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我校(原广东民族学院)中文系中国语言文学专业。

 

戴青云副校长参加科研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会

3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在工业实训中心106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为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期学习会

3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一期学习会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召开,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许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尚旗分别作主题发言。凌靖波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黄秋文做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部署。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会上,凌靖波分别和各单位负责人签署了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书。

 

浙江大学何勇教授受聘为我校“达之讲座教授”

3月19日下午,学校“达之讲座教授”签约仪式在东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骆少明与浙江大学何勇教授签订聘任协议,并为其颁发“达之讲座教授”聘书。副校长戴青云出席并主持签约仪式,人事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