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15周

(2020年12月6日—12月12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5期

 

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冠军

12月5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总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代表队The Waves(指导老师:李逸涵)力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强队,一举夺得全国冠军。这是继2018年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获得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最高奖一等奖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得的又一项最好成绩。

 

音乐学院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民乐经典专场音乐会走进广州理工学院

12月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主办,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2020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民乐经典专场音乐会走进广州理工学院。

 

我校举办2020-2021学年度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培训班

12月3日,我校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9讲学厅举办2020-2021学年度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培训班。学校副校长许玲,教务处、人事处、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20个教学单位的20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

 

黄秋文副校长为保卫处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12月4日,黄秋文副校长以题为《筑牢安全屏障,建设平安校园》给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校举办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论坛

12月3日,由省教育厅指导、我校主办的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校长论坛在我校东校区一教208举行。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傅湘龙、学校校长骆少明、广东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罗海鸥,全省各地中职学校校长代表和职教专家学者等近100人参加论坛。学校副校长许玲主持论坛开幕式。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在北京举行。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我校在东校区设立分会场链接教育部“宪法晨读”现场活动视频参会,在白云校区等各校区组织学生代表开展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活动,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音乐学院陈菊芬副教授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社科普及专家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引领作用,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了2020年度优秀社科普及基地、专家等评选工作,共评选出10位优秀社科普及专家。其中,我校音乐学院陈菊芬副教授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

 

省教育厅思政处党支部与党办统战部党支部等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2月4日,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一行9人到我校东校区与党办统战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美术学院党委开展题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建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模式”的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原学校党委书记陈韶出席活动,党办统战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美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到我校河源校区调研

12月7日,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一行到我校河源校区调研,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朱建华,河源市副市长庞启彪,河源市教育局局长陈农心,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韦荣和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德清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苏晖,党办、发展规划处、河源校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景李虎对河源校区建设、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等给予高度肯定。

 

学校召开2020年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暨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第64次视频调度会精神和王曦副省长有关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工作,12月9日,学校召开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暨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苏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凌靖波主持会议。

 

广东省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钟铨一行到我校调研

12月9日,广东省委老干部局钟铨一行3人到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工作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关工委主任冯灿仪、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黑龙江省教育厅调研团到我校调研

12月7日,黑龙江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卜玉玲、国培基地哈尔滨商业大学职业教育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刘兴革等一行6人,来到广东调研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的相关的经验做法。学校副校长许玲,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职业教育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小结会

12月8日,学校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小结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勇,各巡察组成员以及参与巡察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贺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