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13周

(2020年11月22日—11月28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3期

 

 

黄秋文副校长带队赴河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1月20,黄秋文副校长带领财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和审计处干部到河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百名博士河源行”助力河源产业转型升级

11月22日-23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百名博士河源行”开展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围绕“精密制造及河源模具产业发展”进行。河源研究院负责人与机电学院教授和博士团队受邀参加了“智造未来”河源国家高新区模具产业招商大会暨润业精密制造产业园落成仪式,并深入河源模具企业调研。

 

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组到我校开展深化改革评估实地验收工作

11月23日,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饶玲带领广东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组一行5人,到我校开展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实地验收工作。学校团委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委、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验收工作。

 

黄创辉校友为母校捐赠两套3D机床探测头

11月23日,汕头创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原广东省机械学校1993届机械制造专业优秀校友黄创辉为我校捐赠两套HMET牌3D机床探测头。捐赠仪式在西校区综合楼405会议室举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琼,机电学院党委负责人方少武,副书记陈郁芬,副院长周莉、姚屏等参加了仪式。

 

校友企业广东深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一百套蓝牙耳机

11月23日,2005届校友潘武军代表校友企业广东深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一百套蓝牙耳机,共价值一万元。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校友企业广东深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我校学生足球队在2020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获佳绩

11月6日至24日,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全省总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在男子甲B组的比赛中,经激烈角逐,我校学生足球队以4胜1平2负的成绩获得了本次赛事第六名,顺利升级到2021年甲A组比赛。

据悉,本届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共有85所高校派出了112支球队参赛,在25天的时间里将进行264场比赛。

 

学校组织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赴河源校区考察

11月23日,学校组织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赴河源校区考察。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河源校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参观过程中,退休干部们与河源校区的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到河源校区后的适应情况,听取大家对校区建设和相关工作的评价。

 

广东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在我校举行

11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深圳市企业人力资源发展协会、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和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职业教育、信息与现代服务类专场)”在我校东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广东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昌应、科长孟秋贞等到供需见面会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以“未来可期,职属于你”为主题,依托省智慧服务平台,采用远程精准就业对接、线上就业直推等形式,共吸引524家单位报名参加,其中268家企业线上开展招聘活动,256家单位到校参加招聘活动,提供2452个职位、26327个就业岗位。参会单位多来自珠三角地区,其中学校30家,国有企业28家,还有上市公司40家。招聘岗位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网络工程、行政管理、教育等领域。本次活动参会单位质量较往年进一步提高,吸引了校内外近2000名学生参会。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11月25日、27日,学校第一、二、三巡察组分别向机电学院、管理学院和图书馆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勇,被巡察单位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戴青云、苏晖,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离退休教师、学生代表和巡察组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主持会议。

 

2020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在白云校区举行

11月26日—27日,2020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校长骆少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校副校长戴青云、黄秋文、苏晖等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苏晖主持开幕式。

在学生组比赛中,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财经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分获团体成绩第1—8名;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第1—8名;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财经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第1—8名。

在教工组比赛中,来自29个分工会代表队的651名教职工参加了花样接力、定点投篮、2人3足射门、集体跳绳等4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分工会,网络信息中心分工会,人事处、财务处分工会,党群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工会,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分列1-8名。

 

我校党委统战部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11月25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表彰我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促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进行部署。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大会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

我校党委统战部获“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学校校长骆少明代表我校接受“广东省民族团结模范集体”表彰牌匾。

 

我校举办民族学博士点申报与一流学科建设高层论坛

11月27日-29日,我校举办民族学博士点申报与一流学科建设高层论坛。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丹珠昂奔,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著名民族学家郝苏民,国家民委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世保,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副院长盘小梅,广东省民宗委民族工作一处一级调研员凌伟建,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等领导以及20余位民族学知名学者和10余家CSSCI学术期刊主要负责人出席论坛。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主持论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