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1学期 第11周

(2020年11月8日—11月14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1期

 

 

凌靖波书记带队赴海南调研交流

11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带领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海南省海口市,围绕民族生招生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共建研究院、人才培养改革等内容,与海南省政府有关单位人员和海南师范大学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管理学系校友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

11月5日,我校2002届管理学系一位校友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万元,作为奖助学金用途。该校友用实际行动诠释感恩,回报母校,帮助他人,传承爱心。

 

戴青云副校长率队赴河源校区推动河源研究院建章立制

11月6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带领科研处、河源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奔赴河源校区,在厚德楼组织召开了河源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推动河源研究院建章立制。

 

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广师大专场在白云校区顺利开展

11月6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挂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牌子)和我校联合举办的“2020年下半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场”在白云校区举行。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到场参加活动。

 本场招聘会为疫情以来我校和政府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首场线下供需见面活动。活动采用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共吸引了包括广东省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潮州三环(集团)、广铝集团、苏宁易购、百事可乐等近10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约3000个,入场学生超过2000人次。

 

我校举办优秀教务员表彰暨教务员培训会

11月6日,我校举办2018-2019年度优秀教务员表彰暨教务员业务培训会。各教学单位教务员和教务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副校长许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上,许玲对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成绩的8名优秀教务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并为他们颁奖。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获“智算之道-2020人工智能应用挑战赛”二等奖

日前,“智算之道-2020人工智能应用挑战赛”在珠海落下帷幕。计算机科学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子林凯墅、马占奎、李广哲、周振辉组成的GPNU_EUD团队获二等奖(指导教师:刘晓勇),奖金1万元。

 

管理学院学子荣获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一等奖

日前,2020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在云南昆明举办。我校管理学院选派两支队伍参赛,经激烈角逐,取得优异成绩。布鲁可品牌策划方案荣获大赛一等奖(成员:郭嘉颖、杜梓露、黄诗琳、刘润、林嘉婷;指导老师:许素美、卜质琼),《乐湾云智慧养老华南区域品牌策划方案荣获大赛二等奖(成员:黄善萍、梁丽莹、刘嘉欢、陈鹏阳、周瑾瑭;指导老师:卜质琼、邹卫强)。

 

我校学子在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我校学子钟证霖、黄涵、林崇宇团队(指导老师:彭雪)荣获国家二等奖。此外,我校还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9项的好成绩,获奖总量和获奖质量都实现了新的突破。

 

苏晖副校长带队赴旺盈印刷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产学研、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加强学科、人才培养、专业、成果转化的建设,11月10日,学校副校长苏晖带领自动化学院院长岑健等6人赴旺盈印刷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我校组织师生听取马兴瑞省长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1月10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中山大学主会场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九届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中山大学主会场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同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在东校区讲学厅通过视频直播收看了马兴瑞省长作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学校与校友企业洽谈合作物联网智慧消防和网络安全技术

11月11日下午,学校1988届政治系校友、广东棣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秋连一行到访我校,就物联网智慧消防和网络安全技术等方面与学校洽谈合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黄秋文出席交流会,校长办公室、保卫处、网络信息中心、校友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黄秋文主持。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11月12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黄秋文主持会议。

 

学校组织工会干部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迟来的告白》

为讴歌脱贫攻坚伟大历程,宣扬扶贫领域先进典型,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良好舆论氛围,11月6日,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组织我校工会专兼职干部近80人到电影院集中观看了脱贫攻坚主题电影《迟来的告白》。

 

广东省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召开

11月12日上午,广东省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题培训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校区召开。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副处长关春杰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会议,中职心指委全体成员、各地市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省属中职学校校领导、相关高职院校和市属中职学校代表参加会议,一同见证了中职心指委的正式揭牌。

会上,关春杰宣读了关于成立广东省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通知。李向明任第一届中职心指委主任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陶红、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斌任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教授高定国、华南师范大学教授郑希付、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静波任委员会顾问。

 

河源校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树立大学生文化自信,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11月13日,学校图书馆组织河源校区新生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主题活动,学校副校长苏晖出席活动。

 

我校召开卓越人才培养暨产业学院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11月11日,我校召开“卓越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产业学院”等项目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许玲,卓越工程师(教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培养班,产业学院等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团队成员及项目所在学院领导参加会议。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到我校开展“学校联系日”活动

11月11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学校部副部长刘薇到我校开展“学校联系日”活动,与校、院、班三级团学工作人员代表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学校团学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座谈会。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13日上午,教育部举办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同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在广师大分会场集中收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