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15周

(2019年12月9日-12月15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5期

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在我校举行

12月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深圳市企业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协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职业教育、信息与现代服务类专场)”在我校东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导中心副主任冯伟雄等到供需见面会现场指导工作。此次供需见面活动以“梦想如光,职为你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招聘模式,共接到线上662家企业报名,通过平台申报岗位数为24103个,最终通过获得线下参会资格企业数为421家,提供岗位数为15877个,吸引了校内外近万名应届毕业生参会。

财经学子荣获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技能大赛广东省总决赛一等奖

12月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华南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技能大赛广东省总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代表我校参赛的财经学院两支学生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分别荣获本科组团体一等奖(排名第一)和二等奖。比赛总成绩在所有参赛本科院校中位居第一。

我校承办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
12月7日,由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的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法治建设与《经济法通则》制定。省法学会副会长张仲会、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郑桂琼、学校副校长潘自勉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和硕博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会议。

我校当选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12月10日,中国知识产权信息联盟成立暨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大会在北京举办。我校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学校副校长、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戴青云当选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联盟筹备指导专家组主任专家。

戴青云副校长率队出席2019年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

12月5日-7日,由佛山市教育局和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的2019年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在佛山市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来自省内高校代表和一线科研工作者,众多佛山龙头企业、企业技术研发和投融资专家、科技成果转化第三方服务机构等代表共聚一堂,共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学校副校长戴青云率队参加了活动。

第三届广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 12月8日,由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主办、我校财经学院及网络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广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创新大赛在东校区顺利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高校的44位领导老师和130余名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校26个项目获批省级“质量工程”“教学改革”立项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和“2019年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有9个项目获批为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17项获批为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

我校教师在首届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教师组)中获佳绩

12月6日—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学技能大赛(教师组)落幕。学校副校长许玲带队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郝刚老师获一等奖,机电学院陈飞昕老师、财经学院罗映红老师获二等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李薇老师、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黄芳明老师获三等奖。我校在16所参赛的本科院校中团体总分第5。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来我校开讲

12月9日,我校第五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宪法法律知识讲座第七讲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办。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焦洪昌教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吴家清教授,我校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我校依法治校办专职工作人员,广东财经大学部分教师及我校300余名学生出席了活动。讲座由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俊辉主持。

学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12月4日—11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等班子成员,分别在东校区、白云校区召开各个层面的座谈会共9场,全面征求广大师生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镞砺括羽勇争先——第十六届“挑战杯”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已届11月初。羊城广州,花韵化于墨香,虫鸣融于鸟语,一片南国风光,而此时的北京,却是冬意渐浓,寒风渐起。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拉开序幕。

以法为翼,携着梦想飞翔————第十六届“挑战杯”系列报道之三

e知蝉团队成立于2017年初,这是一支以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为核心组建的成业创新团队,团队成立后,他们立下誓言,决心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用自己的知识和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争当“有理性、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纪录片《童唱岭南》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纪录片奖”

12月10日,由我校新岭南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林伦伦教授发起,音乐学院副教授陈菊芬担任总导演和总撰稿,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合作拍摄制作的大型4K超高清纪录片《童唱岭南》,荣获“2019广东日记录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纪录片”优秀作品奖。

骆少明、潘自勉到白云校区调研实验室建设与规划

12月9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潘自勉在校长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白云校区调研第二、三、四栋实训大楼功能布局和实验室建设规划等。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