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11周

(2019年11月11日-11月17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1期

学校党委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学校机关各部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受到广东省档案局(馆)长陈华江等的热烈欢迎。学校党委副书记贺勇,学校副校长潘自勉、许玲及学校主题教育办成员参加活动。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第九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在我校举行

 11月11日上午,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城市观察》杂志社、广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城市观察”圆桌会议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东校区大师工坊内举行。会议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郭德焱主持。

学校举行2019年廉政大讲堂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月8日,学校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举行2019年廉政大讲堂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成材作专题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重点科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主持。

机关党委开展爱国卫校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1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共建美丽校园”爱国卫校志愿服务活动,全体机关党委成员和相关职能部处共约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全部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承办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复赛

 11月9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及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联合承办的广东省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复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黄舒萱、黄峻瑜,黄嘉林,李煜超分获写作比赛一、二、三等奖;程海英、朱碧云分获阅读比赛二、三等奖。

潘自勉副校长带队赴茂名调研中职学校

 近日,副校长潘自勉带领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职业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省名班主任阳海华、陈琳,广州市名班主任黄海英,深圳市名班主任肖娟一行到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并出席“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暨名班主任培养工程”项目结题仪式,受到热烈欢迎。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11月9日至10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2019年年会在广州举行。此次年会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主办,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约250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动员大会

 11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机关部处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党员院长、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黄秋文副校长率队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调研

 11月12日,副校长黄秋文率网络信息中心一行6人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习调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斌热情接待了黄秋文一行。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三次工作会议

 11月13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向明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凌靖波书记带队到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深入、再升温,1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许玲带队到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学校与江西贪玩信息技术公司举行 “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11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美术学院、教务处、规划处和科研处等部门,与江西贪玩信息技术公司(下称贪玩游戏公司)代表举行产学研合作交流会,会议在东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凌靖波书记出席了交流会。

广东省第七期中职学校学生(德育)科长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11月5日至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广东省第七期中职学校学生(德育)科长培训班暨新时代中职生日常管理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永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50多名中职学校学生科长参加了会议。

2019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盛大开幕

 为有力推进我校全面素质教育和全民健身运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11月14日至15日,2019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体育运动会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李向明、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等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

潘自勉副校长率团访问韩国日本高校

 为拓展我校与海外学校的合作与交流,应韩国全北大学、日本东北多文化学院、福山大学、大东文化大学邀请,副校长潘自勉11月3日至9日率团赴上述四所大学进行了友好交流与访问,美术学院副院长吴振全、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李芊(承担翻译工作)随同访问。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11月9—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举行。在终审决赛中,我校共有三项参赛项目获得二等奖,两项参赛项目获得三等奖。

 我校获奖的参赛项目是:管理学院《在线餐饮外卖如何“利民”又“利国”——广州外卖行业引发的社会问题调查及管理对策研究》、文学与传媒学院《申遗十年喜共忧,同寻粤剧源与流——粤港澳大湾区视野下的粤剧传承与传播》、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法律赋能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于广东大学生双创现状的实证分析与对策研究》获得终审决赛二等奖;光电工程学院《具有扩散功能的导光板结构优化研究》、计算机科学学院《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房角图像职能分级系统》获三等奖。

李向明副书记指导学生工作部干部认真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11月14日,学生工作部在白云校区辅导员之家开展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带领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全面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我校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评选中获得多项荣誉

 11月13-14日,2018-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江门鹤山举行。全省高校近200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学校2019年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

 天高云阔,秋风送爽,正是运动好时节。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我校2019年体育运动会于11月15日下午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落下帷幕。副校长冯灿仪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