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9-2020学年第1学期 第9周

(2019年10月28日-11月3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9期

2019年学生篮球赛顺利举办

 为丰富我校学生课余体育文化活动,提高学生的运动竞技水平,积极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体育部联合主办,校学生会体育部承办、学生篮球协会协办的2019年阳光体育学生篮球赛,于10月25日在白云校区圆满结束。

广东省第七期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举办

10月22日-2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广东省第七期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省65位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和广州市教育决策重点项目开题暨中期研讨会举行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和广州市教育局对科研课题管理的有关规定,日前,我校黄崴教授主持的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教师教育U-G-S培养模式研究”与广州市教育局决策咨询课题重点课题“新时代广州教育督导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开题暨中期研讨会在工业中心801举行。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原副局长(正司级)林仕梁、广东教育督导学会会长陈健、学校副校长许玲、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周峰、岭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周立群等课题评议组专家出席了会议。广州市教育局有关部门领导,教务处、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职业教育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许玲致辞并表示学校将会大力支持两个课题的研究。

我校在省老年人钓鱼比赛暨省直机关老年人钓鱼邀请赛中获佳绩

10月26日、27日,由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南雄市人民政府及广东省钓鱼协会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老年人钓鱼比赛暨省直机关老年人钓鱼邀请赛在韶关南雄举行。

我校精心组织了三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三场的激烈角逐,我校教工孙迪、张旭日、林仁杰组成的参赛一队获团体优胜奖;陈缔伦、何伟光、何吉红组成的参赛二队,刘玲化、钟进娣、谢绪云组成的参赛三队获团体优秀奖。

教工女子气排球队参加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

10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大理大学、大理白族自治州总工会、大理白族自治州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大理举行。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0月28日,学校在本部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凌靖波同志主持。

学校纪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月28日,学校纪委组织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近80人参观省反腐倡廉在教育基地,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警示教育。

潘自勉副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10月28日上午,副校长潘自勉带领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负责人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同心同向的育人格局”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东校区“长者饭堂”开张了

10月28日,学校“长者饭堂”在东校区春晖园一楼正式开张营业,学校副校长冯灿仪,天河区棠下街道荷光社区居委会有关领导等参加开张仪式。

曾天山教授作客我校第二期教育名家讲坛

10月26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育名家讲坛第二期在我校工业中心605举办。本期主讲嘉宾是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曾天山教授。我校教育学科教师(含教育硕士各方向教师、学科教学法教师)、其他相关学科教师、各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兄弟单位的研究者、博士生、硕士生8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了讲坛并致辞。我校副校级干部、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黄崴教授主持本次论坛。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工业中心605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各位校领导围绕自己牵头负责的调研专题汇报了调研情况,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钟明、副组长胡嘉晖等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凌靖波主持。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根据中央、省委有关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29日下午,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凌靖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勇,学校主题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大赛举办

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以赛促教,由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基本功大赛10月25日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副书记、授课教师和学生观看了比赛。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开题研讨会

10月26日,我校黄崴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重点课题“职业学校与应用本科产教融合评价体系与监测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工业中心605举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吕晓嫣同志专程出席开题报告会;参加开题研讨会的评议专家有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教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院长汤贞敏研究员、副校长许玲教授、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鹏飞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郭扬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李盛兵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祁占勇教授等。本课题首席专家、副校级干部黄崴教授、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赖天来以及子课题负责人李海东教授、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课题组部分成员共40余人参加开题研讨会。

戴青云副校长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10月26日,副校长戴青云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报告厅为我校2019年秋季党校培训班学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骆少明校长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为让青年学生更深入地学习和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自觉主动地融入伟大时代,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10月25日,校长骆少明为我校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组织部部长黄昂、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党课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党课由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启词主持。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向明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继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10月30日专题党课之后,学校党政领导领导贺勇、李向明、潘自勉、冯灿仪、戴青云、黄秋文于10月31日分别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骆少明校长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10月30日下午,校长骆少明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作了题为《坚定办学定位,彰显职教师资培养特色,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专题党课。学校省管干部、全体中层领导、学科带头人、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到场听课。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

凌靖波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做表率、带头落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全体党员校领导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到分管单位或联系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10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上专题党课,学校省管干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到场聆听。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

凌靖波书记参加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与美术学院艺心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和学校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要求,10月31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与美术学院艺心党支部20余名师生党员赴广州大剧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并参观“角.”彭小杭戏曲人物油画作品展。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办、统战部党支部党员、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艺心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联合举办广州学习沙龙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31日下午,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同心筑梦的坚强基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广州学习沙龙第33场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社科联第三会议室举行。广州市社科联副主席谭晓红、我校副校长潘自勉、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马星光,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马院部分教师、新进博士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廉洁读书月”书展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校园廉政教育、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根据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10月31日,由学校主题教育办、纪委办主办,图书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廉洁读书月”主题书展活动在东校区开展。

学校开展实验室火灾事故专项模拟演练活动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发生火灾时的应急逃生技巧及处置能力。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白云校区开展实验室火灾事故专项模拟演练活动。白云区消防大队人和中队两位专业消防员同志,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及白云校区9个学院实验室管理教师及学生代表12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电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10月18-20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和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子与信息学院“科技站”队获总决赛本科组移动通信方向一等奖,“大唐王朝”队获三等奖。

凌靖波书记与嘉应学院机关党建工作考察组座谈交流

11月1日上午,由嘉应学院党办、校办副主任兼机关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益昌带队的嘉应学院机关党建工作考察组一行到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东校区行政楼402会议室与考察组一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李琴,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罗继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