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第21-27周

(2019年7月14日-9月1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1期

 

学校“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小分队启程

经过一段时间的周密策划和精心准备,7月21日上午9:00,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小分队从校本部正式出发,踏上了为期26天的征程。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专程来到学校,为实践小分队送行,给大家加油鼓劲。

我校音乐学子崔越峰入选湖南卫视《声入人心》竞演节目

719日晚20:10,由湖南卫视精心打造、万众瞩目的《声入人心》第二季在全球首播,引起了业界极大轰动。我校音乐学院2018级崔越峰凭借自身实力和扎实的基本功,经过全国海选,脱颖而出,入选湖南卫视《声入人心》竞演节目。

我校获广东省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7月24日,在广东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校获得广东省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生处吴涛获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李向明副书记带队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

受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委托,7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到河源市紫金县苏区镇,亲切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光电工程学院“炽愿”服务队师生,学生处、团委、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2019年广州市美术学科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为适应新课标和新高考对广州市美术教学需要,提升广州中小学美术学科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技能,7月22日—26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东华师大教育培训中心和我校美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广州市美术学科教师培训班在我校非遗传承大师工坊举办。70名广州市中小学美术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拉巴次仁校长一行来我校学习交流

7月27日,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拉巴次仁一行来我校学习交流。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热情接待了拉巴次仁一行。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凌靖波书记带队走访慰问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官兵

“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以及学生处、保卫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走访慰问,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武警广东省总队政委王亚东,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政委陈宏懋、参谋长高相国等出席慰问活动。

我校无线电测向队参加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成绩喜人

7月23日—8月1日,2019年全国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广州从化举行,我校派出4男4女共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共获33个个人和团体奖项,我校还获全国无线电测向“先进单位”称号,林儒和王琼清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詹伟迅、江啟铭、叶春杰、曾增辉取得2米波段标准距离赛男子团体第一名、2米波段短距离赛男子团体第二名;杨庆妙、刘思敏、吴春花、叶春杰、曾增辉、江啟铭取得80米波段军事团队赛第二名。

凌靖波书记看望“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小分队

8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奔赴四川省冕宁县,看望我校“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小分队,为全体队员加油打气。

 

骆少明校长带队前往海南进行校企合作调研并会见校友代表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带领相关部门在海南调研的前期成果,8月7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海南进行项目考察并会见校友代表,受到海南各地校友的热情接待。

 

骆少明校长、李向明副书记看望“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团队

8月14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在人事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奔赴陕北延安,看望慰问我校“长征路上话初心”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团队,为队伍加油鼓劲。

我校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举行

日前,由我校和天河人才港、职在必得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创新创业训练营闭幕式在广州鸿德国际酒店举行,许玲副校长应邀出席闭幕式并致辞。训练营历时12天,17国双创人才齐聚天河,最终促成7000万元合作意向订单,引起业界强烈反响。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获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数据类/信息可视化设计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现场决赛在北京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辛浩然、张顺聪组成的团队获一等奖(指导老师:陈军、余佳恕);周贻媚、梁燕萍、罗海莉(指导老师:吴仕云) 组成的团队获二等奖。在本届赛事中,来自全国304所高校的1900余名师生省赛获奖后共推荐682件参赛作品,遴选出一等奖作品63件、二等奖297件。 

 

我校第三批赴藏支教师生踏上征途

8月22日,我校在校本部行政楼一楼工会活动室举行第三批赴藏支教师生欢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了会议,学生处、相关二级学院人员和13名赴藏支教师生参加了会议。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中获35

8月3日至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现场决赛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圆满收官。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等12个单位共同主办,来自省内148所高校和62所职业学院的8.3万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达36万人次,参赛作品和人数创历史新高,通过现场决赛分组竞赛角逐共产生金奖30 个、银奖 58 个、铜奖 118 个。我校共8个项目入围省赛决赛,获得3银5铜,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8个团队参加了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现场签约3家投资机构,签订合作意向共750万元。

获奖情况为:美术学院《苔花开——留守儿童美育计划》(指导老师:周冬梅、张璐璐、黄明睿),计算机科学学院《以苹扶贫》(指导老师:彭炜锋、杨燕佳、陈晓桁、梁立基),民族学院《九仙糯窖·黔梦粤圆公益协同》(指导老师:彭静、黄键裕)共3个项目获得银奖;机电学院《广州睿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指导老师:陈郁芬、刘大维、彭炜锋)、《潜龙机器视觉系统》(指导老师:肖苏华、陈飞昕、杨永),自动化学院《广州知管讯科技有限公司》(指导老师:庄鑫财、黄明睿、刘克江),电子与信息学院《软件定义智能家居系统》(指导老师:蔡君、彭炜锋、宋玉林),美术学院《三七创作》(指导老师:叶志豪、杨璇)共5个项目获得铜奖。

 

机电学子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总决赛冠军

8月24日—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的第十四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由我校机电学院郑健生、邓法志、黄沅华同学组成的“广师二队”(指导教师:杨永)获三轮变形金刚组全国一等奖(冠军);由机电学院林志荣、陈信强、朱卓斌同学组成“ABC队“(指导教师:闫华、杨永)获无线节能组二等奖。这也是广东省唯一获得此项赛事冠军的高校。

2019年广东省“中国当代文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8月25日,由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郭小东文学馆主办的2019年“广东当代文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郭小东文学馆开幕。广东省文联荣誉委员、广东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黄树森,广东省文艺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广州市作协名誉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文学院副院长章以武,羊城晚报编辑部主任、广东省作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广州市文艺评论集协会副主席、我校客座教授陈桥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理事黄国钦,华南师范大学陈剑晖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焱教授,我校郭小东、袁向东、祁丽岩、周建江、王海教授等就广东文学创作与批评现状、岭南文化、当代文学学科与文学史的写作等话题与研究生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来自吉林大学、陕西师大、上海师大、圣彼得堡大学和我校等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和中国留学生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