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第5周

(2019年3月25日-3月31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期

 

学校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广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管理,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的招生环境,确保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就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戴青云,2019年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和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青云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等参加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央讲话精神座谈会

窗体底端

3月25日下午,省委召开广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央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张义珍、傅华、黄宁生、郑雁雄等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省部分高校党委书记,大中小学一线教师代表。我校参加座谈会的有:学校党委凌靖波书记,汪永智、张辉、陈小花教授。

窗体顶端

我校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窗体底端

广东省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广东学生资助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以及来自我省各地市教育局、各普通高校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学生处负责同志代表学校作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把握资助工作现实发展需求,积极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突出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着力点的典型经验,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窗体顶端

全省职业院校师资培训会议在我校召开

窗体底端

 3月22号上午,广东省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工作2018年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教师继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廖荣辉出席会议,来自全省职业院校师资培训基地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窗体顶端

我校积极筹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窗体底端

 3月22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广东省体育局在广州市召开了广东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冯灿仪副校长率体育部、音乐学院的负责人和竞赛项目、表演项目的领队、教练、编导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会见广东开放大学和鼎龙实业集团客人

窗体底端

3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会见到访的广东开放大学科研处陈东英处长和鼎龙实业集团行政人力资源中心张晖总经理一行,并就校校、校企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学校党办、科研处和招生就业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窗体底端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调研思政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凌书记的相关工作部署和指示。

窗体顶端

我校在“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窗体底端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我校学生获奖22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6项。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从2013年至今我校连续获得该奖项。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校获批两个新专业

窗体底端

日前,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的文件精神,我校2018年申报的“智能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获批2019年新增备案专业。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讲授2019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窗体底端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粤教思函〔2019〕10号)要求,3月27日、28日,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分别在白云校区、校本部讲授了2019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白云校区学生代表、校本部和西校区学生代表近700人聆听了讲课。

窗体顶端

我校辅导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3月25日,学校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的十九大代表、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同志结合自身成长,从工作意义、队伍建设、党建思想教育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辅导员李秋以《如何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为主题、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林庆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六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财经学院罗雄以《坚持思政教学的主导作用,发挥日常工作的有效配合》为主题、美术学院辅导员邹东明以《增强职业自信,做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刘增洋同志以《思想引领,聚焦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