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14周

(2017年11月26日-12月2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1期

我院顺利承办2017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比赛

11月25日,随着华农赛区男子丙B组冠亚军决赛终场哨声的吹响,至此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全省联动的2017年“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在广州顺利举办,一场盛会圆满落幕。我院赛区展示了优秀的办赛能力,维持了良好的赛风赛纪,受到了主办部门和大赛组委会的高度好评

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

11月25日上午,我院2017年大学生“廉洁·诚信”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纪委办、团委负责人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总决赛和颁奖典礼。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文学与传媒学院辩论队摘得桂冠,机电学院、财经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和殿军;财经学院潘育翰同学和机电学院卢璐同学荣获“最佳辩手”;莫贤棠、孙明浩、王钊、李娜娜等4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

2017年广东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比赛我院喜获佳绩

11月25—26日,2017年广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基本功决赛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举行。在全省各高校推荐的近百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课作品中,共有18位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参加现场决赛,其中我院两名教师入围决赛。经激烈角逐,肖孟琦老师荣获一等奖,王明粤老师荣获二等奖。

窗体顶端

最终,电子与信息学院吴琼、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吴彦潮获一等奖;自动化学院郗郡红、计算机科学学院迪娜、美术学院张璐璐获二等奖;电子与信息学院韩琼、外国语学院庄思哲、文学与传媒学院莫贤棠、计算机科学学院曾祥书、文学与传媒学院刘雯璇获三等奖。

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及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11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专业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了会议。许玲主持会议。

我院举办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11月27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的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对标十九大”师生诵读大赛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思想看齐,工作对标,通过诵读报告谈体会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师生中入耳、入脑、入心、入行,根据《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广师党委〔2017〕229号)的总体部署,11月28日、30日,我院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对标十九大”师生诵读大赛,分教工组和学生组两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出席比赛并为获奖师生颁奖,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分工会代表、各团总支代表和所有参赛选手参加了大赛。

窗体顶端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在教工组比赛中,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工会孔涵老师获一等奖,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含高教职教研究所)分工会肖孟琦老师、党群分工会贺王超老师获二等奖,机电学院分工会孙明浩老师、美术学院分工会刘宁老师、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倪菲菲老师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罗伟玲老师、音乐学院分工会纪欢格老师、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分工会张英老师、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工会肖茵茵老师获优秀奖。

窗体顶端

在学生组比赛中,文学与传媒学院苏金辉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梅燕桦、美术学院陈翔宇获二等奖。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袁旋柔、财经学院张子涛、管理学院刘峰玮获三等奖。电子与信息学院孙方博、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殷欣、光电工程学院庄蔚娴、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余诗鑫获优秀奖。

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11月28日上午,学院先后召开党委全委会和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及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八专题学习会

11月30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工业中心605召开第八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