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12周

(2017年11月12日-11月18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49期

郭杰院长会见马来西亚雪兰莪大学校长穆罕默德教授一行

11月13日下午,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在工业中心会见到访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大学(Universiti Selangor)校长穆罕默德教授、副校长穆得·诺教授和副校长沙哈如丁教授等一行6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窗体顶端    宾主双方均表示希望能在中国与东盟国家积极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好形势下,开展两校人员往来、学生培养等交流合作项目。双方同意就相关合作议题保持沟通交流,积极推进,争取取得实效。

我院在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成绩优异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表彰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我院共有5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全省排名第10位。

其中,学院院长郭杰教授的论文《陶渊明“真意”探微——从沈从文一篇遗文得到的启示》、民族学院潘悟云教授的论文《Middle Chinese Phonology and Qie yun》均获二等奖;财经学院龙文滨教授的专著《社会责任投入决策与公司价值创造》、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陈丽君教授的论文《大学生问题发现过程的眼动研究》、管理学院廖丽平副教授的调研报告《基于低碳战略的企业生态化技术创新研究》均获三等奖。

 

学院召开人事改革专题讨论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放管服”在我院的落实,全面深化学院综合改革,11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人事改革专题讨论会,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戴青云主持会议。

 

机电学院学子喜获2017年中国先锋设计奖金奖

11月16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指导,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主办,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会协办的“2017年中国先锋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陈瑞汶同学的参赛作品“在行动救援类中运用无人机的产品设计”(指导老师:刘兴)获金奖,郑森焕、蔡源磷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发夹式地漏”(指导老师:殷科)获银奖。吕伟伦、黄俊凯等同学参赛作品“fish cleaner”(指导老师:吕欣欣),庄伟杰、杨锦州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可双面使用的单车翻转座椅”( 指导老师:刘兴),曾龙宝、陈展超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水帘水龙头”(指导老师:鄢莉、刘翔),胡镇涛同学的参赛作品“山地救灾背囊担架”(指导老师:刘兴)等4个作品均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