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第18周

(2017年1月1日-1月7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7期

饮食服务中心被评为广东省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

1月4日—5日,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换届工作会议在肇庆举行,我院被广东省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推荐为副主任单位,我院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黄木生同志当选广东省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我院饮食服务中心被广东省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被评为“广东省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这是2002年以来我院饮食服务中心第四次获此殊荣。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黄木生同志被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授予“广东省高校伙食工作突出贡献人物”。(总务处)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讲座暨德育论坛第40讲活动

1月5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讲座暨德育论坛第40讲在工业中心802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广东省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副秘书长丁晋清应邀作了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生处、团委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学生处)

学院老教育工作者协会举行换届大会

1月4日,学院举行老教育工作者协会换届选举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冯灿仪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老教育工作者协会106 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黄守灯同志主持换届大会。(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我院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

2016年,我院知识产权数量快速增长。截止目前,2016年共有发明专利申请456件,实用新型申请230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7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比2015年增长12.4倍,是近5年发明专利申请总数的7.6倍。(科研处)

政法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1班团支部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称号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组织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活动结果揭晓。经基层团支部申报、学院团委推荐、团省委遴选、网络平台展示、公开投票、团中央学校部差额评审,我院政法学院2014级行政管理1班团支部在全国1168个“活力团支部”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学院团委)

我院28名留学生获2016年度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财政厅正式下发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的通知》(粤教外函[2016]482号),经学生申请、院校推荐、广东省教育厅评审并公示,我院28位品学兼优的本科留学生荣获2016年度“广东省政府来粤留学生奖学金”,获奖人数位居全省高校第8位。(党委宣传部)

我院2015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获广东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日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15年度财务决算工作情况的通报》(粤教财函〔2016〕239号),我院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2015年度财务决算工作部门(含固定资产投资)决算类报表表扬单位。(财务处)

我院教师在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活动中获一等奖

2016年广东省计算机教育软件评审活动近日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收到全省各地市、各高校、各省属中职学校推荐的优秀参赛作品3600多件。经过省专家组的专业严格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多项。其中,我院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院长邓文新教授等老师的微课作品《Android开发的关键技术简介》荣获高等教育组一等奖,邓文新和梁文静等老师合作的另一项微课作品《小升初时态易错题》获得高等教育组二等奖。(党委宣传部)

专题记录片《我是潮汕人》精彩播出

由郭小东文学馆、汕头市潮商文化研究院和CCTV大国人文栏目联合拍摄制作的专题记录片《我是潮汕人》日前精彩播出。该专题片在腾讯等多家网络播出平台播出不到一个月,点击率愈6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