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军训教育与党史学习深度融合,近日,文学与传媒学院依托“小红粉”网络思政工作室,利用军训场景优势,将训练场变成鲜活的党史学习大课堂,以“青春向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开展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实效导向的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生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一是推出“‘艺’起学党史”特色讲座,致敬红色经典。刘雯璇老师以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中的《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过雪山草地》等音乐作品为载体,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长征途中所发生的重大战役、重要会议,感悟了“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革命精神,勉励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思想信念。

 

 

 

 

二是将思政育人元素与专业引导深度融合。林庆老师以《学党史悟思想,成为新时代合格的文化传播人》为题,从观念教育切入,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文传学院专业实际,要求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建立大格局、传播正能量,既要做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见证人和亲历者,更要面向未来,成为国家“强起来”的实践者和奋斗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三是结合军训,召开“不负青春·逐梦军营”征兵宣讲会。由高伊梨老师对军史、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讲,从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三笔账”的角度进行了宣讲动员,鼓励同学们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李思涵、陈学民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全方面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入伍程序、思想状况和军队生活等,号召大家踊跃报名,在军营里绽放青春风采。

 

 

 

 

四是结合学生专业兴趣,推出“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党史经典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罗春华老师主持,旨在提高学生阅读红色经典的热情,让学生从阅读中收获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师生互动的方式进行,鼓励学生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将知识内化为自身思想的一部分,不断提升个人格局,投身祖国建设。

 

 

 

 

通过系列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军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磨炼坚韧不拔的意志,以“强国有我”的自觉奋进新征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让青春在爱党爱国爱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