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二级党组织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实施本单位主题教育,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10月10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实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追寻革命先辈的初心使命。



在烈士陵园,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站立在烈士纪念碑前,深深地三鞠躬,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思。默哀完毕后,大家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碑身上的碑文和浮雕,深切感受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之后,大家步行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地感受南粤大地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在中共三大会议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一幅幅展板、烈士画像和一件件革命志士遗物,为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所深深震撼。

当天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结对共建,联合开展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主旋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深受教育,爱国情感迸发,为祖国的发展强大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自豪。

实地参观学习以外,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读书分享会、自学研读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在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用心用情用脑领悟初心与使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做大做强”的不竭动力。(党委宣传部 尹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