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是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时光流逝,虽然过去了88年,但我们始终无法淡忘。在自动化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的第二天下午,在教官和辅导员刘增洋老师的带领和组织下,自动化学院面向570多名新生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教官向大家讲述了88年前中华民族曾经遭受的屈辱苦难,彼时的中国国民党政府奉行不抵抗政策,日本在中国东北开始了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然而国殇来临,扑不灭中华民族的精神,浇不熄中华儿女的斗志,英雄的中华儿女前仆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后代的光明,用不屈的斗争拼出民族的未来。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安静地坐在第一饭堂,目光紧紧跟随一身戎装的教官,听着过去的血泪史,眼里饱含泪水。

随后,教官们分排组织大家学红歌,唱红歌,进行红歌比赛。新生们将满腔的激情化为高昂的歌声,融情于歌,增强了新生们的爱国情怀。

经过这次教育活动,新生们将更加珍惜新时代的新起点,从彼时的苦难中汲取智慧,从过去的耻辱中迸发力量,用激情奋斗和顽强拼搏追梦圆梦,做更好的“广师大人”!(自动化学院 黄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