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纪律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质量,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纪律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加强日常纪律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规范的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党员在日常表现中做表率、当先锋,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及日常管理中加强教育,明确要求每一名党员,必须时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举行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纪律教育为主题,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走好社会人生路》的专题党课,以历史人物和社会时事案例为鉴,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做人的底线,增强廉洁从业自律意识。

 三是举办多次纪律教育参观学习活动。组织学生党支部瞻仰杨匏安旧居,学习我党优秀的理论家、华南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杰出的革命家、纪检监察工作的先驱杨匏安同志的生平和革命事迹,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纪律建设主题党课。还赴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此外,组织观看影片《忠诚与背叛》。通过真实可信的历史故事、丰富生动的电影画面,了解我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历程,了解纪检战线革命先驱为忠于党的事业、维护党的纯洁性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光辉事迹。使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对党无限忠诚,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庄严承诺和应尽义务,必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把对党忠诚的誓言贯彻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

 四是举行“弘扬罗明精神,立志报效祖国”主题活动。在清明前夕,组织学生党支部在罗明同志雕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以《一个共产党人的不朽精神》为主题,给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现场微党课,回顾了罗明同志的革命生涯、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及我校的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教育,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增强了党员纪律意识。有学生党员在座谈交流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进行党的纪律建设主题教育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光电工程学院  马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