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7月6日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广州青宫电影城观看反映人民音乐家传奇经历的史诗大片《音乐家》。

 《音乐家》根据历史资料拍摄,主要剧情是:1940年,中国音乐家冼星海受中共中央委派,从延安远赴莫斯科,为纪录片《延安与八路军》配乐。因苏德战争爆发,冼星海迁徙到后方哈萨克的阿拉木图,在举目无亲、贫病交加中得到哈萨克斯坦著名音乐家拜卡达莫夫及其家人救助。冼星海在其生命的最后岁月,虽历经艰苦,却不忘初心,心系延安,以音乐创作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

 电影《音乐家》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在人文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于2019年4月13日在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作为开幕片首映,2019年5月17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观看电影之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了讨论。大家认为,冼星海是伟大的音乐家,也是为中国抗战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从电影《音乐家》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冼星海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之情、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向冼星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学习和工作,在大学元年为学校的发展多尽一份力。(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