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水平,7月5日—6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汕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宫、红场、彭湃故居等革命遗址,参观彭湃领导的海陆丰农民运动和海陆丰苏维埃政权建立的历史展览,重温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谋解放、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光辉历史,组织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在回程的车上,全体党员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等歌曲,表达对党和祖国深情的爱。




据悉,海丰是我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全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彭湃同志作为中国农民运动先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被毛泽东同志称为“农民运动大王”,也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红宫红场旧址是彭湃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革命政权的许多重要会议都在这里召开,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红宫红场旧址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在红场中心安放了彭湃烈士铜像,后成为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提升了党性修养,激励同志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学院 吴晓珊)